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10.9.18

Bjork 是 ♫ ♪...

独个儿的时候,我需要文字与音符。它们似乎是种莫名的兴奋剂,应付百无聊赖的生活,甚至有治疗我的精神倦怠。

近 期, Bjork 的歌曲就一直行行复行行,反反又覆覆,在我耳里哼唱着。听一首歌时,可以因为其歌词和旋律在心理有更深的振动,是一件很爽快的事。由于Bjork是原自冰 岛,在演绎起英文歌,亦难免有点语言搁阂。初始,我真不太懂她在唱些什么;可是,半懂不懂也有其乐趣。我常常会留意几个单字,凭着这些字,想象整首歌的情 境。

于是,不管歌词的内容是伟大、宽广还是狭窄,我就是这样断章取义地喜欢Bjor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