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3.9.18

退一步想

日复一日,身边的友人都个忙个,处理许多工作与私人的事务。自转换新岗位以来,我反而比以前多出一份空挡,处在悠哉闲哉的状态。

突然,我开始沉淀自己。一迭累积多年未曾「翻阅」的思索,都被我一一从内心深处取出,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和冰岛歌手Bjork 的歌曲交替下慢慢地将它们消化。以前,朋友的约会、饭局,我都热烈参与。即使仅是吃饭喝茶、闲聊打屁,自己都曾认真地去经营、准备和进行。忙碌其实是件好事,但不该是昏昏沉沉地忙着吧?

我反复地想,其实对『生活』认真,是享受过程;对『爱情』认真,却是种赌局。人心难测,即使再美的玫瑰亦会有它凋零的那一刻。电影《NANA》教会我如何彻底放下。无论是男男、女女或男女之间,如胶似漆又如何?一旦分手,最高境界是舍得,「没有感觉」。浅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