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12.11.18

碧华自述:关于我的个人档案

  艺名:李碧华。
  原名:李白。
  年龄:数字太大。
  星座:水瓶座
  三围:数字太小。
  职业:门面——记者、编剧、专栏及小说作者。
  底牌:夸张、虚构、捏造、渲染、无中生有、惟恐天下不乱。
  健康状况:迈向死亡,当然。
  最爱的动物:男人。
  最厌的动物:男人。
  最爱的食物:电。
  最爱的饮品:饮恨。
  外貌特征:充满内在美。
  身体特征:头角峥嵘。
  性格特征:忠肝义胆,一丝不挂。
  读书成绩:身怀六甲。
  择偶条件: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,小丈夫不可一日无钱。
  最想旅游的地方:我暗恋者的心。
  工作心得:对剧中人爱之欲其生,恨之欲其死。
  满意作品:未写。
  愿望:不劳而获,财色兼收,醉生梦死。
  遗憾:上述愿望终成泡影。
  经常阅读的杂志:银行存摺
  初吻年龄:一月,吻了邻床的男婴
  最甜蜜的经验:报仇
  如整容会整那一部份:脑
  职业特色:夸张、虚构、捏造、渲染、无中生有、惟恐天下不乱
  心爱的书:辞典
  最“女人”的一刻:寂寞时
  印象中最复杂的关系:鸡、二氧化碳、消毒药粉、血污、泪滴、水渍、黑胶袋--最後黑胶袋被垂死的凤爪戳穿
  为什麽常写“男女”的题材:基本上,任何好看的小说不外八字真言:“痴男怨女,悲欢离合”
  人们如何把你分类:当我感冒时,我是“流感”,不是“禽流感”
  创作与人生的关系:毫不伟大,纯粹因为没有别的本事
  知己难找吗:不难,你所有的敌人对你特别“知己”
  怀念的日子:在日本京都上课的日子
  曾爱上不爱你的男人吗:多。否则如何有灵感写小说?
  最无能为力的事:“擦鞋”
  对“失乐园”的感情认同吗:如果我是“用家”才有资格说
  什麽时候心情最轻快:当钱包越来越沈重时
  最喜欢的风景:对方的“脸红区”
  快乐美满的人生:七成饱、三分醉、十足收成;过上等生活、付中等劳力、享下等情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