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25.5.18

至死不悟

好几回,曾用试探的口吻问友人:「我其实也不算太执著吧?」对方却道:「 不,一点也不 -只是太过『固执』!」

唉,大概我从未持过中立态度,仅徘徊在「喜欢」或「不喜欢」而已,谁有功夫走中间路线? 评语除了「好」或「不好」,便「目中无人」-嘿,多简单!

凡 对我好的,总认定对方的好,要双倍奉还;一次不好,记恨根深蒂固,此人永不超生。因为长期的简单化,中间没有耍手段虚伪圆滑,故总也得到多少原谅。尝此甜 头多了,日后早早表白:我是这样的了,我对「政治」肤浅,大家都别要玩。于是一切好办。-对呀,恩怨分明,非爱即恨,有时是一种省时省力的战略。(不是 吗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