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6.5.19

小安琪儿

五岁大侄女在更小时,憨厚更可爱,睫毛细长,小小手小小脚,咚咚咚跑来跑去,受委屈不过大哭一场,其余时候呵呵大笑,不知多开心。


犹记某个新年,我在哥哥家小住。一大清早,就听到脚步声,咚咚咚,像面小鼓,还舍不得把双眼睁开,大侄女已推开房门,移动小细腿奔进来,靠在床边,双眼圆滚滚看牢我。然后,我笑嘻嘻地伸开双臂,把似洋娃娃的她拉到床上,再拿一堆半新旧杂志任她随意翻阅。

可是,这小小人总有一天会离开我这个小叔……读大学、恋爱、结婚、生子,我也会离开她,人的寿命有限,七老或八十,总会辞世。就因为如此,我想,今日更要积极面对人生。